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审计局:老兵重返军营 共忆峥嵘岁月

2021年07月3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八一”将至,杭州市审计局18名转业干部再次穿上作训服,来到武警浙江总队机关支队训练基地,开始了一场“感恩军营培养 保持冲锋姿态”的军旅重温之旅。

杭州市审计局18名转业干部重温军旅生活。许少峰摄

大家走进军营,按照军装型号标准换上作训服。该局党组成员、经责办主任俞斌受邀参加活动,他说:“我小时候理想就是当军人,对军人特别崇拜,今天算是圆了我的军人梦。”

杭州市审计局18名转业干部重温军旅生活。许少峰摄

“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训练场参观部队装备,一台台新式战车、一件件新式武器,让他们有了一种穿越到服役年代的感觉。

“我是机动支队成立的第一批兵,今天又回家了,看到这些新式装备真让人热血沸腾,我们那时候哪有这些啊。”该局企业处副处长戴鹏飞感慨地说。

杭州市审计局18名转业干部重温军旅生活。许少峰摄

“这是1985年我在老山主峰对越反击作战时《人民前线报》记者在前线拍摄的照片,是若干年后一位战友在公开的报纸上偶然看到才从上面拍下来转发给我的。”“这是当年在嘉兴南湖值勤时与红船的合影。”……在从军分享会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诉说着大家当年的军旅生涯。

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徐志龙说:“现在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我们将发扬转业不转色、退役不退志的战斗精神,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为我们审计‘战线’再立新功。”

老兵军旅生涯的旧照片。徐坤林摄

在特别班会上,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现年92岁高龄的郝龙清站着为大家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一场场必打必胜的战争,一幕幕瞬息万变的场景,一桩桩感人肺腑的英雄壮举,一句句战之能胜的豪言壮语……郝老讲完他的故事后,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老兵讲述从军岁月。许少峰摄

大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保持勇敢、坚韧、勤奋、自信、严谨、自律,用好军营锤炼的过硬素质,乘风破浪、大显身手,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展现杭州审计的头雁风采。(周洋、王自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