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编办发力“三破” 清廉建设劲推

方岩、费祎
2021年09月16日08:0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湖州南浔区委编办日前在工作中发现,南浔区审计局两个内设科室间就国有企业审计等职责有重合。此外,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亟需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审计,因此在内设机构限额内,撤销了独立设置的企业审计科,单设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勘职责边界,破“推诿扯皮”症;查资源配置,破“人浮于事”症;评履职情况,破“效率低下”症。这是南浔区委编办以“三破”发力,防懒政怠政,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经验。近年来,南浔区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探索开展机构编制综合评估,通过评估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升,不断厘清部门职责边界、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升部门履职水平,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我们从职责入手,全面梳理被评估部门业务,通过访谈、问卷调查等手段,了解被评估部门履职中存在的职责分工不明确、协调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南浔区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说道,在评估工作中,突出了履职情况在评估中的重要地位,以年度考核、近三年奖惩、“低效能”部门评定及千人评议机关等内容作为参考性指标,多维度衡量部门履职成效,确保评估的科学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