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汪顺担任旗手 杨倩点燃主火炬

两位浙江奥运冠军成为西安夜空中最亮的星

奚源
2021年09月16日11:4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代表团入场。郭晓炜摄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在开幕式上,两名浙江奥运冠军成为闪亮的焦点——担任浙江全运代表团旗手的汪顺和点燃全运会主火炬的杨倩。这两位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的“金童玉女”,成了这个夜晚西安夜空中最亮的星。

  “汪顺挥旗好帅”冲上热搜

  期待再现浙江体育的精气神

  在各代表团入场仪式上,浙江代表团排在第十二个出场,领头的旗手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的汪顺。一下子,话题“汪顺挥旗好帅”冲上了微博热搜。

  帅气高大的汪顺,第一次作为全运会浙江代表团的旗手,内心充满了激动。他说:“对于旗手这个身份,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非常重大,因为家乡父老都期待着我们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所以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全国人民看到属于浙江体育的精气神。”

  距离结束东京奥运会后的隔离生活已经有两周,最近汪顺一直在杭州进行恢复训练和备战全运比赛的工作。“虽然天气还有点热,但并不影响我的备战节奏,我会在全运会赛场上,为浙江人民而努力。”汪顺说。

  本次全运会上,汪顺将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的比赛。作为浙江泳军的领军人物,汪顺的表现值得期待。

  体坛前辈将火炬传给新生代小将

  “00后”的杨倩点燃“复兴之火”

  在开幕式前,已经有媒体发布了参与全运会火炬传递和点燃主火炬仪式的人员名单,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双金得主杨倩成为最终点燃主火炬的人选,这一点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其他五名传递人员,既有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书写中国乃至亚洲田径新历史的“百米飞人”苏炳添,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得主张雨霏,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队长、大满贯获得者马龙这样的体坛名将,也有蝉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和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秦凯、郭文珺这样的陕西籍著名奥运冠军。作为“00后”的小将,杨倩在众位体坛前辈的支持下,点燃了主火炬“复兴之火”,颇有些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意味。

  在东京奥运会上,杨倩成功“射”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首金,此后又与杨皓然合作再拿下一枚金牌,她的沉稳和自信收获了无数称赞。在本届全运会的射击赛场上,她又和东京奥运会的老搭档杨皓然一起拿下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的金牌,再次用完美的表现,完成了自己的全运会首秀。

  当全运会圣火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我们也期待着浙江体育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上打好每一场比赛,再创佳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