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浙东唐诗之路上感受诗韵绍兴

2021年09月18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绍兴。人民网 叶宾得摄
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绍兴。人民网 叶宾得摄

  地因人而胜。绍兴有着优美的山水风光,吸引众多文人墨客踏上这片土地,也因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

  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和精华地,绍兴立足资源活化,深挖文化遗矿,谋划了空中、山间、陆路、水上、云端五条唐诗之路游线,将遗迹串珠成链,推出了以“府山揽胜、禹陵怀古、镜湖泛舟、兰亭思贤、东山抚云、娥庙间孝、诸暨寻芳、五泄观瀑、剡溪伴月、艇湖访戴、天姥寻梦、石城礼佛”为代表的绍兴唐诗十二景。

  今年初以来,绍兴通过谋划、研究、推动、转化四个途径,诗路文化带建设得到有序推进,目前已相继开展并完成了《浙东唐诗之路遗迹地图》绘制、《诗路流芳》宣传片拍摄、《浙东唐诗之路简史》编辑、唐诗之路主题歌原创、“云上唐诗之路”建设等“10个1”工作。为进一步发展并推广诗韵绍兴,9月17日至18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享诗路风华·品诗韵绍兴”——全国新闻媒体代表“跟着唐诗游绍兴”活动。

  据悉,下半年,绍兴将继续围绕“诗画”“山水”“佛道”“名人”四大主题,积极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实现突破,切实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和核心地,使之成为“最有颜值的生态长廊”“最有故事的文化长廊”和“最有内容的旅游长廊”。(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