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商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全民“防诈”在行动

2021年09月2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普及宣传金融知识,近期,浙商银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活动,不断增强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并通过科技系统精准识别反诈相关风险交易。

  活动中,浙商银行按照“全员参与”“全网点覆盖”的原则,围绕“一老一少”聚焦防诈骗宣传,推出了“金融公益教育”“老人上网安全知识课堂”“识别非法集资陷阱”等理财知识小课堂。浙商银行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十六期反诈骗系列微电影,将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电影中,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科技赋能更好保障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交易系统累计调用反欺诈决策引擎1772万余次,准确识别出115多万笔风险交易并实施风险处置。此外,浙商银行面向厅堂窗口服务人员、客服人员开展了风险案例预警培训,发挥好一线员工的“前哨”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转账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

  浙商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9月13日,浙商银行台州路桥支行工作人员与客户交流中,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冒充购物平台工作人员实施的诈骗案件。8月24日,浙商银行某分行在为4名异地户籍男子开户时,果断将可疑信息同步上报反诈中心,最终协助公安机关将涉嫌非法开办、买卖银行卡的1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查封银行账户57个。

  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管各项要求,不断探索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金融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全面营造“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余露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