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烟草专卖局:“三味”俱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初以来,浙江台州市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创新载体,注重提炼“党味”“鲜味”“香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味”有“为”。

  “学”字当头 让党史学习教育“党味”浓郁

  “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黄岩西乡第一个党组织在富山半岭堂村建立……”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参观了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在回顾烽火岁月中感悟革命精神。

  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党员赴浙东浙南会师部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张瑜摄

  打造“红色流动课堂”是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学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血脉”的有力举措。同时,该局借助党建联盟合力,走进结对共建村开展“党史送学”,与村民共学党史、共谋发展,为振兴结对村找路子、开良方。

  此外,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开展“诵读家书·对话历史”活动,通过诵读赵一曼、张自忠、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激发青年中共党员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新”字贯穿 让党史学习教育“鲜味”十足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5支来自党建联盟各单位的参赛队伍在党史知识竞赛上全神贯注,积极抢答。

  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同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张瑜摄

  党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党史达人”挑战赛、党史短视频大赛、青年讲党史……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渠道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实”字为重 让党史学习教育“香味”四溢

  今年初以来,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金橙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了便民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开展文明劝导、橘园劳作、零售户帮扶、真假烟鉴别等志愿服务。

  今年,黄岩区烟草专卖局继续深化结对村共建,把共建橘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红色阵地,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除草、施肥、修剪等“护苗行动”,在劳作中深化党员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

  不仅如此,黄岩区烟草专卖局还以零售终端为销售渠道,设立绿色助农专柜,为黄岩区金廊村村民自制的梅干菜、笋干等农特产品打开销路,撬动共富支点,促进村民增收。

  金廊村副书记黄昌新向零售终端老板介绍笋干情况。林珂未摄

  黄岩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继续聚焦“学”“新”“实”,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张施施、林珂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