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中信银行全金融英才实习营”圆满结营

郑沁
2021年08月06日08:4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这几天在中信银行网点实习,我们除了体验了银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各种角色,还到中信集团旗下的多家金融单位学习,收获多、感触深。”来自中信银行全金融英才实习营的杭州学员说,“导师们放下身段,很亲切、细致和耐心地教我们,让我们很感动,也感受到了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家长的每一份收入也都不容易。”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给41个家庭带去了不一样的夏日生活体验。

7月30日下午,为期一周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2021年“全金融英才实习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结营仪式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特别邀请了学员的家长及中信证券、中信保诚、中信期货等中信集团协同单位的领导到场见证学生们的“毕业典礼”。

“全金融英才实习营”项目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客户子女定制的金融实习项目,也是该行出国金融品牌下的一个创新项目,至今已举办第四届。

据悉,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于今年6月初起就会同中信集团协同单位对实习项目进行了筹备和酝酿,共同开发课程。该行充分利用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凸出“全金融”的“全”字。在集团子公司的协同支持和杭州分行多个板块部门的大力协助下,41名客户子女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学习和享受到了高品质的全金融实习体验,学习内容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等5大类金融业务知识,金融课程之外还包括网点一线轮岗实习、外拓营销、职业规划、留学生涯规划、简历写作等全方位综合素质提升和实操训练。

在实习期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邀请到了行内各个板块和协同单位共计19名专家为学员讲课答疑,合作单位多位公司高层亲自接待及授课。

一位学员在结营仪式上兴奋地说,在较短的时间内接触到这么多金融机构,确实是很难得,实习结束以后还会回去继续研究比较,好好消化。虽然他目前学习的专业是金融,但跟实习单位的导师交流以后,接触到了更贴近市场、更前沿的领域,也对课本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位学员的家长也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给孩子提供了全金融实习的机会,让孩子走进金融领域的不同行业,这种全面的实习体验,确实特别有意义,相信会给孩子留下深刻记忆。

在结营仪式上,结合自己一周以来的所学所思,畅想未来的零售银行业,学员们分组进行了课题汇报,并逐个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分享中,学员们多次提到数字化创新和金融科技在驱动未来零售银行中的作用,并提出线上线下结合提升金融服务竞争力的建议。

在由学员自己制作的精彩回顾视频里,大家把一周以来在中信银行实习的点点滴滴再次展现眼前,从开营时的拘谨到结营时的侃侃而谈,学员们的成长有目共睹。学员们还在视频中通过悄悄话的形式向父母表达了感恩之心,现场不少家长们热泪盈眶。家长们被本次实习营的用心安排和组织者的负责打动,也庆幸自己今夏选择将孩子送来参加本次活动。

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一周的理论教学和业务实战,圆满收获了一个高含金量的暑期实习体验,短短的相聚时间里有欢笑,也有汗水,但更有收获和成长。

而颁发高含金量结业证书和实习营大合照则将结营仪式推向了高潮,连同学员们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沉甸甸的成长、深切的友谊一起带回家,整个结营仪式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中信银行致力于为出国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今年5月,该行连续第5年发布《出国留学蓝皮书》,始终坚持不断提升出国留学金融和非金融服务,让出国金融“有温度”。此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举办全金融英才实习营,其间银行工作人员每日跟进实习营的培训环节,每日对学员表现进行点评,实习营结束后收集分析学员及家长对项目的意见建议,为优化下一期活动打好基础。

对举办此次实习营的初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说,通过活动能够让学员们对以前没有接触、探究过的金融行业有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对日后选择就业方向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