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牵手大院名校 赋能科技创新

绍兴举行大院名校集成电路成果对接会

林佳萍
2021年09月24日08:4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下午,2021“大院名校绍兴行”之集成电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绍兴举行。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3所高校的40多名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携带项目,与绍兴100多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一次集中交流。

  对接会上,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带来了集成电路产业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现场路演。“该活动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能更好地促进校企开展合作。”听完报告,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瑾琳主动对接西安交通大学。他说,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光纤通讯和激光雷达领域的研发生产,这次西安交通大学带来的研究项目,与企业的攻关领域非常契合,希望未来双方能就激光雷达芯片、高速光纤芯片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本次对接活动共征集了69项来自大院名校的科技成果和62项参会企业的实际需求。现场,双方围绕项目需求、成果转化开展了精准对接,初步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7项。

  近年来,绍兴大力推动与大院名校共建高端创新载体,坚持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建设产业创新研究院,强共建、重管理、谋合作,全面增强研究院发展活力、创新能力、内生动力,为绍兴的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3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杭电绍兴校区)正式签约落户绍兴越城区,旨在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培育一批高素质产业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今年6月,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塑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新兴产业发展新赛道提供有力支持。

  “当前,绍兴集成电路产业正处在全面快速发展的跑道上,我们希望通过与大院名校的持续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打造更高能级创新平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绍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