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诸暨市支行发放首笔农村集体流动资金贷款

2021年04月15日16: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日前,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成功向绍兴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了一笔300万元的农村集体流动资金贷款,助力该村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据悉,该笔贷款为农行绍兴分行系统首笔该类贷款。

枫源村是“枫桥经验”的村级发源地,诸暨市支行将枫源村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一大窗口,前期已将该村创建为金融自治村。该村也被农行浙江省分行授予“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称号。

今年初,诸暨市支行工作人员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枫源村为打造浙江省美丽乡村,急需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贷款。随后,该行积极组织人员上门调查,协助该村进行贷款资料收集整理,在上级行大力支持下,终于在3月底成功发放。

该笔贷款的及时发放,是该行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力作,促进了枫源村进一步打造枫桥经验“新烙印”、塑造枫桥经验“新风格”,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深化了银政、银村合作关系。(方燕芬、金振荣)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