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过好基层干部“丰收节”

2021年09月25日11:08 | 来源:南湖先锋
小字号

  又是一年丰收节,又是一年收获时。基层干部不仅要看到丰收节里的丰收景,更要感悟丰收节背后的精神力量。

  勤劳做事,勤奋做人,是共产党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还记得小时候和外婆去田间采棉花,外婆边采边唱着南泥湾,叮嘱我不能偷懒,一滴滴汗水里饱含着“勤劳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我始终坚信只有勤劳汗水才能换取真心、真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基层干部要勤于做事、勤于倾听、勤于学习,才能切实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春耕、秋收、夏耘、冬藏,从种植到收获,每一个过程都承载着劳动者日复一日的守候。“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基层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打磨意志、锻炼本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方能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时节,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庄稼人不断总结种植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才找到高产的诀窍和方法。国家小麦专家组顾问郭进考在48年间,从培育中高产品种,到节水稳产高产、节水超高产,培育了30个优良品种。“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基层干部更要保持学习的劲头,主动思考、开拓思路,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同时,要学会在实践中丰富经验,举一反三,创新性推动基层工作蓬勃发展。

  “丰昌酬汗水,岁晏酒飘香”。基层干部要在事业起步的“春天”里播下乡村振兴的种子,在热情似火的奋斗“夏日”里灌溉勤奋的汗水,方能在稻香四溢的“秋日”里感悟奋斗的喜悦,迎来共同富裕的丰收图景。(周雨涵)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