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里好“丰”景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浙江嘉兴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23日电 (王萧萧)稻田一方方,秋风送爽,黄穗摇金。今天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农业公园举行。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嘉兴主场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聚焦“建党百年、共同富裕、农耕文化、农村双创、数字乡村、种业振兴、乡村市场、乡村旅游、普法宣传”九个方面,精心策划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群众联欢活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最新成果及应用场景展示、“种业振兴”希望之种接力、“联产销·促增收”金秋消费季展销、“献青春·助丰收”农创实践、“亮绝活·乐丰收”长江水文化习俗展演等系列活动,着力呈现农民群众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

在嘉兴南湖联欢活动现场,农民朋友们在中央舞台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喜悦;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证书颁发仪式引发阵阵喝彩;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集聚在农品集市上进行展销……

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证书颁发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据了解,为了呼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嘉兴主场活动还邀请了长江流域11省市特别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代表参加群众联欢、非遗展示、产品展销、民俗展演等。

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在农品集市上进行展销。人民网 王萧萧摄

此外,除了嘉兴的全国主场活动外,浙江还同步开展了“10+N+100”重点特色活动:“10”为除嘉兴外的其他设区市组织的10场重点庆丰收活动;“N”为省级部门组织的多场重点庆丰收活动,如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省民宗委举办的第八届少数民族风情文化旅游节暨九月九畲乡农民丰收节;“100”为各县(市、区)重点开展的100场特色庆丰收活动,内容包括文化展示、竞技比赛、休闲旅游、志愿服务、法律普及、知识讲座、创业创新、贸易洽谈、项目签约等。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