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益农主线桥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2021年09月25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测量放样、打桩记录、超声波检测......”历经七个多小时的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9月23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益农主线桥首根桩基终于于凌晨2:30顺利浇筑。

施工现场。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供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的三分部分为杭州侧和绍兴测两个施工面,其中杭州侧萧山地区为2.6公里,桩基354根、承台156个、立柱322根、盖梁159榀,约占全线的40%。由于便道贯穿苗木地和鱼塘,一直存在“征地慢、征地难”的问题,加上众多涉高压线地区,工作面展开任务艰巨。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指挥部、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多次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研讨、评审,并进行实地考察,不断优化修订施工计划及征地规划,全力破解萧山地区高压线和土地征迁的难题,于9月20日完成了所有的土地征迁,为项目全面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供图

在完成土地征迁后,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三分部第一时间进场。施工过程中,项目指挥部、项目部组织技术及现场管理人员全程盯控,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严格质量控制,实现各环节的“无缝连接”,确保了桩基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项目施工驶入快车道。(刘亦荐、郑佳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