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交通安全护校园”首站落地杭州富阳

杨怡微、谢晓颖、李燕
2021年09月30日09: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下一句是怎么唱的呀?”孩子们齐声接上“它永远都不会堵车!”9月28日下午,在杭州富阳常安镇中心小学会议室里,来自富阳交警场口中队的叶婷婷用一首“网红歌”拉开了2021年“交通安全护校园”公益活动的序幕。

  在和交警姐姐合唱之后,现场的互动气氛被点燃了。孩子们和交警姐姐有问有答,安全教育课不仅是一堂简单的说教,也是一次有趣的互动。

  “大家出门的时候怎么过马路?”“走斑马线!”

  “那么没有斑马线应该走在哪里?”有孩子马上举手了:“路的右边。”

  在孩子们和交警的一问一答里,看得出孩子们原有的交通安全知识掌握得很到位,而交警的肯定回答,也让孩子们再一次记住了出行途中怎么做才最“安全”。

  据富阳常安镇中心小学嵇校长介绍,学校里每两周就给孩子们安排专门的安全教育课。“我们学校学生通勤方式比较多元,有校车、有家长开车接送,也有祖辈骑电动车接送,还有走路的,以及需要坐半个多小时公交车回家的孩子,所以,安全出行教育也是时常在进行,对孩子而言是件好事。”

  安全教育课之外,学校的孩子们还收到了一套细节十足的“安全出行”套装,内含带反光条的书包、反光小背心、安全小黄帽、安全小口哨……一听说蓝书包自带反光条的时候,孩子们发出来“哇”的惊喜声。

  五年级的裘子涵,对于小书包爱不释手。她说:“书包上有反光条,速度快的车很远就能看到我们了,很有安全感。”

  据了解,“交通安全护校园”是聚焦儿童出行安全问题的公益项目,通过捐赠具有反光功能的安全书包、小黄帽、反光背心、应急救生口哨等爱心装备,为孩子们提供安全防护,同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绘画课。杭州富阳区常安镇中心小学作为全国首站项目启动落地点,未来计划在国内10个省份落地,提升乡村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孩子们规避上下学路上的交通道路风险。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