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银行浙江分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债权融资计划

2021年09月3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建设银行浙江分行作为主承销商,为绍兴某国资公司成功发行债权融资计划1.5亿元。据了解,该笔业务也是全国首单“共同富裕”债权融资计划,是浙江建行以新金融手段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赋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次新实践与探索。

  作为连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重要纽带,浙江建行通过商投行联动、公私联动、总分支联动、集团联动等方式,全方位推动金融要素向农村地区延伸。

  此次债权融资计划是以非公开方式挂牌募集资金的债权性固定收益类产品,专项用于农村住宅绿化配套、公共厕所、排污管网、垃圾分类等公共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建设。同时,浙江建行还为企业提供“募、投、管、承、托”全流程金融服务,以投行资管手段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减小城乡公共设施及居住环境差距,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浙江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有效整合传统的信贷业务与理财、债券、信托、融资租赁、基金、保险等多样化融资渠道及相关配套产品,加快构建共同富裕金融体系,以金融之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力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郑韵、金苏阳、严文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