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端”搭桥 “触网”俏卖

湖州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连线”全国市场

姚思思、陆晓芬
2021年10月08日13:1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德清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日前在湖州德清县乾元镇举行,现场同步进行了“展位+直播间”的农产品线上直播活动。

  据悉,电商产业园区运用数字化线上服务产品,以云园区的方式辐射德清全域农村电商领域商家,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创业孵化、产销对接等方面发挥示范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小园区、大动能。

  近年来,结合农业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德清以农村电商产业园为抓手,构建本土化电商运营服务体系,以此带动全县农业农村为主的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助力争创共同富裕德清样本和湖州“无差别城乡”打造。

  如今,电子商务示范效应不断显现。该县通过平台推动数字技术与农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催生出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围绕青虾、黑鱼等德清优质农产品,建设产业链、盒马鲜生示范基地和供货基地;围绕1+N模式,打造1个农村电商园、搭建N个电商平台,引导涉农企业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推广电商发展新模式。数据显示,2020年,德清县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达40亿元。

  “希望能搭上电商园的顺风车,力争销售额翻一番。”作为第一批入园的农产品商家,雷甸镇友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海强信心满满,“这里办公设施、直播间、冷库应有尽有,免费入驻使用的同时,还能享受专业的运营团队免费服务。”在电商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9家农产品商家已经签约入驻,策划、拍摄、直播、仓储、物流等同步进行。

  “年货节即将开场,届时,全县诚信农产品商家都能报名入驻,链接全国消费者,打开销售渠道。”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杨名表示,希望有更多农业经营主体、农创客能够选择入驻产业园,为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