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直播电商发展新趋势峰会在杭州举办

2021年04月01日17: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31日,以“新直播、新经济、新生态”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优秀直播基地颁奖盛典暨2021直播电商发展新趋势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旨在以直播基地为载体,集聚行业的优质资源,为直播行业进行赋能,为直播行业从业者拓宽思路、找准方向。

据悉,随着直播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直播基地已成为各地经济转型的载体之一,成为推动“三农”产品销售和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陈巧艳表示,2020年直播带货成为许多品牌面对疫情冲击、增长业绩的有力渠道,直播电商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未来“直播+”将成为电商新常态,直播将成为电商“标配”。

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汪冰认为,直播带货领域虽然发展现状良好,但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未来,电商直播行业将迎来更多新业态、新模式,需要每一位直播电商从业者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把直播电商领域规范好、引领好。

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应中迪提出,目前“号+店”的模式已成为抖音平台营销推广的标配,直播电商以及基地运营方应着力于供应链、短视频、流量运营、直播带货综合生态体系的构建。

此外,中国5G直播产业联盟也在现场发布了《2021全国直播基地发展分析报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等园区和机构荣获全国优秀直播基地、全国特色直播基地等荣誉。(王俊、武立立)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