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培训机构转型

杭州市上城区成功办理全市首件培训机构变更经营范围业务

李婷婷、李凌婧、王官林、缪文玲
2021年10月13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两个月,我们一直在想下一步应该怎么走,最终决定全面转型为纯艺术类培训机构。最近我们刚完成课程的调整和设计,没想到马上就能办理转型登记了,在同一个服务窗口,快速办完了全部手续,真的很方便!”

  10月12日下午,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某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秀峰,成功办理杭州市首件培训机构变更经营范围业务,开始转型办学。

培训机构转登业务专窗。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该培训学校是同时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的复合型培训机构。“双减”政策出台后,学科类培训业务受到影响,但在政策还不明朗时,既不容易下决心转型,又怕触及违规办学。此次成功办理变更手续,给陈秀峰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机构就专心开展艺术类培训了。

  9月底以来,上城区教育局逐一向全区255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宣传转登工作政策,摸底排查的下阶段办学意向,多次对接民政局和市场监管局,发布《上城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指引》,明确转登工作时间表,要求各培训机构于11月10日前完成办学意向正式申报,11月底前60%以上机构完成转登,12月20日前100%机构完成转登。

  上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培训学校之所以能在同一专窗快速办成全部变更手续,是因为转登工作实施“线上跑零次+线下跑一次”的便民举措。该区教育局、民政局和市场监管局三部门共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转登办理工作小组,打通线上申请递交通道,设立线下培训机构转登专窗。培训机构按照转登工作指引,根据自己办学规划,线上递交办学意向申请表,再根据材料清单备齐材料交至专窗,由专窗工作人员“集成服务”,“一站式”为不同需求的培训机构完成转登、变更、注销等业务办理,办理效率、质量、满意度都得到保障。

  下一阶段,上城区将全面启动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妥善支持、服务每一家培训机构顺利转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