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双减”落地

绍兴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唐洋洋
2021年09月05日10:1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和新学期的到来,9月4日,绍兴市教育局组织3个检查组前往各个区(市、县),对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绍兴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

  上午9点30分,检查组走进新东方绍兴迪荡校区,没有发现为中小学生授课的情况,但发现该机构秋季报班宣传存在不实信息。检查组来到学而思培优凯盛国际大厦校区,发现该机构有组织学生托管,但缺少托管相关资质。随后检查组又前往柯桥区星火教育蓝天·市心广场店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检查是否占用休息日组织学科类培训,是否违规销售休息日的学科类课程等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教育局第一时间通报属地教体局,由属地教体局进行督促整改,若发现有周末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将进行关停整改,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存在问题的机构只有完成整改后,才允许继续办学。

  “这是秋季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也是‘双减’实行后的第一个学期,我们事先不通知,随机抽查,从抽查结果看,没有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在周末组织学科类培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市教育局的检查组,全市各区(市、县)也在同步开展突击检查,共检查约400家校外培训机构。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