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秋丰收季 浙江新农人赛“绝活”

2021年10月1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选手正在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种植业)项目比赛。人民网 秦文摄
选手正在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种植业)项目比赛。人民网 秦文摄

  10月12日,来自浙江各地的129名选手齐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1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以“育‘双强’尖兵,谱共富华章”为主题,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赛事内容包括种子质量检测、动物疫病防治、茶叶加工等8个项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此次大赛的主会场,举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茶叶加工、茶艺、水生物病害防治等4个项目的决赛。

  翻炒、揉搓……茶叶加工赛现场,选手们用热锅“练”起了铁砂掌,分列两排的阵仗好似两军对垒。“老师,这是第二泡的茶,请您品尝。”茶艺师赛场上,选手们动作轻盈、面带微笑,悦耳的话声伴着四溢的茶香飘到了场外。实验室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的参赛选手们正聚精会神地将样品进行浓缩处理,仪器上红色数字的每一次变化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

  赛场之外,同期举行的全省首届农民技能技艺展示活动也热闹非凡,11个市的12名农民技能大师代表现场展示了技能技艺。(秦文)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