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辛丑(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2021年10月14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祭典仪程之高唱颂歌。人民网 秦文摄
祭典仪程之高唱颂歌。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丽水10月14日电 (秦文)今天是农历重阳节。上午,以“四海同心祭始祖 共同富裕启华章”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缙云黄帝祠宇举行。这也是浙江唯一由省政府主办的祭祀类节庆活动。

本次大典沿用古代最高的祭礼——“禘”礼,共有长号鸣天、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敬献美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高唱颂歌、乐舞告祭等9项仪程,全面彰显唐风宋韵、时代气息、浙江特色。

据悉,作为全国唯一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缙云不仅是“中国南方黄帝祭祀中心”“中国南方黄帝文化辐射中心”和“中国南方黄帝文化研究中心”,更是传承中华文脉的重要场所。2011年,缙云轩辕祭典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