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双减”

宁波慈溪“青轻课堂”为孩子们送上课后服务大礼包

余旭辉、陈佳玲、罗重重
2021年10月11日12:3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慈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唐宋时期大量出口远销的精美青瓷,大多为上林湖越窑所制……”10月9日下午,宁波慈溪市开发小学二年级(二)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素质拓展课。

  当天,在慈溪团市委、慈溪市教育局、慈溪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慈溪全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上,“青轻课堂”课后服务计划正式启动。该市成立以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青年农创客、爱心企业家及各企事业单位等为主体的“青轻课堂”讲师团,首批16名讲师团成员一同走进慈溪市开发小学,根据不同年级段需求,为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的新市民学生带来关于急救、电力、法律、植物科普等领域新鲜有趣的小知识。

  区别于传统课后培训时间长、系统性强的特点,慈溪“青轻课堂”致力于打造轻便、轻快、轻知识,趣味性强、实用性强、流动性强的“轻”课堂。目前,“青轻课堂”课程涵盖急救自护、非遗传承、法治普及、红色教育、农事体验、科学普及等六大主题,旨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青轻课堂’与学校原有的课后服务相辅相成,希望能为学生们提供一些在辅导班里学不到,但对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却是不可或缺的知识。”慈溪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下步,‘青轻课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进一步与社会资源沟通联合,让更多的孩子们减去负担,增加快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