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长兴:银助企信贷 企助村富民

朱琳琰、高红香
2021年10月19日17:2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长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日前走进长兴县洪桥镇潼桥村的家庭作坊——纱巾代加工点。加工点中年妇女们利用闲暇时间,为浙江锦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做纱巾的缝边和包装工作。阿姨们对这份“送上门”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既不耽误她们接送孙子们上下学,又能打发空闲时间,每个月的劳动报酬还非常可观。

  据悉,长兴农商银行于今年8月为锦诗纺织公司增加920万元贷款授信,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后,企业大胆地接受了来自海外源源不断的订单。热闹非凡的车间加工从厂区延伸到了村庄里,集装箱在村里定点定时送货收货,既分担了工厂的劳动压力,也极大地解决了农村闲置劳动力。

  据了解,像这样的代加工点洪桥镇还有十几个,共吸收闲散劳动力百余人,她们中年轻点的从事难度系数大点的缝边工作,年纪大点的就从事包装工作,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勤劳致富,银助企企助村,共富裕同担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