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发布暨招商推介会举行

崔松云

2020年10月29日13:4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发布暨招商推介会举行

昨天(10月28日)下午,浙江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发布暨招商推介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顺致辞。市领导吴登芬、李全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

近年来,湖州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绿色金融改革,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先后获得了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城市等国家级试点,绿色发展指数连续两年居全省第2位。目前,全市绿色金融规模达到1423亿元,绿色信贷规模年均增长31.3%,高于全国年均增速11.3%,走在全国前沿。前三季度,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增速25.24%,连续18个月居全省第1;金融业增加值增速14.3%,位居全省前列;不良贷款率0.49%,信贷资产优良率稳居全省第2。

杨六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湖州的改革发展始终把绿色金融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不断的自我变革、创新实践,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和重要支撑。进入新发展阶段,壮大绿色金融是湖州的重要选择;贯彻新发展理念,探路绿色金融是湖州的重要使命;顺应新发展格局,创新绿色金融是湖州的不懈追求。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将通过“一街一镇一大厦”建设,打造区域金融机构聚集地、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地、地方金融落户首选地、金融生态企业汇聚地。欢迎各金融机构、组织、企业、中介参与其中,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服务,与大家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市金融办、市城市集团先后介绍了南太湖未来城建设情况、绿色金融中心建设以及南太湖CBD建设情况;南太湖新区发布了绿色金融中心扶持政策;一批入驻的金融机构代表集中签约。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