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创新提出将“绿电交易”纳入碳账户体系

2021年10月1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们可以参与‘绿电交易’,在成功贴标‘绿电交易’标识后,根据最新的碳账户实施意见,就能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10月18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当地一家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碳账户”体系的最新政策及企业实践应用。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员工向客户介绍碳账户体系和绿电交易政策。吴文涛摄

  近日,为推动区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衢州市创新提出将“绿电交易”纳入碳账户体系建设,通过在碳账户系统中开发“绿电交易”标识、在碳账户服务端开通“绿电交易”全流程服务、独立核算“绿电交易”减排量等举措,推动各类社会主体积极参与“绿电交易”,打造浙江省碳账户体系建设应用的“衢州样板”。

  同时,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也在积极发挥浙江省电力交易中心和“绿电交易”主体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探索“绿电交易”结果的拓展应用,将绿色成果与“碳账户”体系深度融合,推动绿色电力消费与光伏电站项目审批、用电指标分配、绿色低碳工厂评价、碳排放核减、绿色金融贷款等方面进行挂钩,进一步彰显绿色电力价值。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获得“绿电交易”标识后,不仅将有机会评选为绿色低碳工厂,还能享受“绿电贷”“低碳贷”“减碳贷”等低息产品。(朱梦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