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去年外贸“云”展会逾500场

超其他省份总和

翁杰

2021年02月04日08: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去年外贸“云”展会逾500场

过去一年,浙江举办的线上外贸展会总数超过全国其他省份总和。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2020年全省共举办524场“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为2.4万家次省内企业与3.7万家次全球采购商牵线搭桥。

“往年,浙江外贸企业有约六七成的新订单都来自各种展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全球有近500场知名展会延期或取消。”省商务厅贸发处处长陈志成介绍,对此浙江早在去年3月就在国内首创出口网上交易会,全年举办逾500场,涉及美国、越南等64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纺织、机械等73个行业。

通过“云”端,浙江重新打通了外贸企业与境外客商联络的通道。早在去年4月,在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印度站的建材卫浴专场上,85家浙江参展企业就成功配对印度70家专业买家,达成意向成交金额6800万美元。

一年来,浙江办展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展会设置方面也越来越专业。以越南市场为例,省商务厅先后组织了防疫物资、五金工具、纺织面料等多场细分专题展。此外,他们也借力网络平台,不仅帮助展商和采购商“一对一”精准配对洽谈,部分项目还提供VR展厅、3D实景展示等形式。

通过网上出口交易会,浙江帮助不少国家解了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燃眉之急。去年4月,浙江专门组织了为期6天的意大利站防疫物资专场。展会上,80余家急需采购防疫用品的意大利公立医院、私立医院、跨国企业、商协会与100家优质浙江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对接。其中,仅两场大型在线集中采购会就达成意向成交额4700万欧元。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