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二十八名集成电路人才首次在园区评出职称

绍兴滨海新区人才评价“回归企业”

胡诚浩、黎欣
2021年10月24日12:2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0月23日上午,在绍兴滨海新区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车间,刚刚被评为信息技术中级工程师的李福松,正在为工友讲解、演示实操作业中的注意事项。在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首次自主开展的中级及以下职称评审工作中,包括李福松在内的28名集成电路人才凭借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在园区内评出了职称。

  今年30岁的李福松是江苏盐城人,任职于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他十分善于钻研技术,已拥有三项专利。但是,因为发表的论文不多,也缺少获奖经历,过去像他这样的专业人才要想评出中级职称并不容易。

  “过去,职称评审大多由人力社保部门组织,评价的标准也多以论文、获奖经历为主。这次,我们针对园区内18家企业首次进行了试点评审,前期听取了中芯集成电路、长电绍兴等企业的意见,并结合产业实际情况,自主制定了评审标准,更加重视专业人才在技术创新、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表现。”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绍兴集成电路作为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建设绍兴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中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职称评审是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2021年度机电制造、信息技术、材料工程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是绍兴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开展的第一次职称评审工作,共有30人通过资料审核,19人直接认定中级、初级职称,9人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职称评审工作契合我们企业人才发展需求,可以更好地发挥职称在企业发展中评价人才、激励人才和保障人才的重要作用,将有助于扩大我们企业的人才队伍,帮助我们吸引更多专业人才。”中芯集成电路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3月3日,《关于建设绍兴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意见》发布,标志着绍兴人才试验区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绍兴以高起点、开放式、超常规方式全力打造长三角人才集聚新高地、产业创新策源地和人才生态示范地,更好擦亮新时代“名士之乡”金名片。此次职称制度改革试点,让人才评价“回归企业”,将赋予“试验区”更多的人才改革红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