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增速全市居首

新兴产业成为宁波江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黄程、张落雁、陈冰曲
2021年08月15日09:4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宁波市江北区涌现出一批发展势头强劲的高成长性新兴产业企业。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爱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被评为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是江北新兴产业中的明星,除此之外,该区工业物联网、医疗健康等一批新兴产业也迅速崛起,逐渐成长为拉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江北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在“246”产业中,江北的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快于规上工业总体水平,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速也位居全市第一。

  不久前,江北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将统筹谋划好二次开发、新兴产业育成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整理发展脉络,优化产业布局,明确主攻方向,细化推进措施,开创江北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新天地。

  在另一边,江北高新园区主动出击,多方招引,重点引进新材料、新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对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去年以来园区落户5亿元以上大型实体产业项目7个,以长阳科技、激智新材料、惠之星新材料为龙头的膜材料产业链和光学膜材料研发生产集聚区已初步成形。

  “新兴产业是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关键,江北发展新兴产业势在必行。”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具有发展新兴产业的现实基础和空间条件,接下来将紧盯标杆城市、新兴产业和科技前沿,聚焦现代服务业、直播经济、软件与互联网等重点,搭建一批新平台,集聚一批新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