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时尚元素集聚而来 绍兴柯桥进入“时尚周”

2021年10月26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柯桥正加速向“国际时尚创意之都”进化。人民网 张丽玮摄

人民网绍兴10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以“优选·绿风”为主题的2021第十届柯桥时尚周启幕活动在绍兴柯桥举行。本届时装周包含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中意项目活动、设计高峰交流活动、时尚服务进市场、“柯桥优选”品牌计划、时尚大讲堂等50余项时尚创意活动。

柯桥时尚周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柯桥国际纺织之都一张亮丽的新名片。在时尚周的有力引领下,柯桥区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现代纺织鉴湖实验室、中科大绍兴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相继启用,“织造印染产业大脑”“浙里工程师”等数字化多跨场景上线应用,“中意未来时尚创新中心”正在加快建设,越来越多的时尚企业、时尚人才、时尚元素不断集聚柯桥。

颁奖典礼现场。人民网 张丽玮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届“中国轻纺城杯”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颁奖、2021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

首届“中国轻纺城杯”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以“科技向尚”为主题,以“时尚设计”“时尚科技”“时尚生活”为三大参赛方向,今年共收到1331件参赛作品。

2021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共有347家企业参与,近2400块面料参评,涌现出一批代表行业时尚水准的优秀产品。

青年设计师崭露头角。人民网 张丽玮摄

“在中国纺织产业全新的发展时期,柯桥时尚周日趋成熟的发展模式和日益丰富的价值内涵,将为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双碳路径’的探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柯桥纺织业着力构建以绿色发展为价值引领和增长动力的低碳循环产业体系,率先走上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