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绍兴四馆联动 混血高中球员抢镜

浙江省青少年篮球冠军赛揭幕

戚珊珊
2021年10月28日08:2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迎来一场重头赛事——“韵味杭州”2021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冠军赛(男子甲组)正式拉开帷幕。在5天时间里,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代表队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富阳体育馆和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争夺。

  杭州绍兴四馆联动,为亚运会练兵

  本次青少年冠军赛共有132名小球员参加,都是各地选拔的精英学生运动员,代表着浙江省05/06年龄段的较高水平。对这些学生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积累比赛经验的大好平台,也是在高规格球场参赛的难得机会——这四个竞赛场馆均为杭州亚运会承办篮球比赛的场馆。明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后,这里将接待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各个国家(地区)的“灌篮高手”们。

  本次比赛是四个场馆第一次承办“一项多馆”的体育赛事,旨在检验场馆办赛的安保、媒体运行、场地设施等各项能力,为杭州亚运会练兵。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冠军赛采用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和名次赛的竞赛安排,共39场比赛,每个场馆安排9到10场比赛。决赛将于10月31日下午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邀请部分观众入场观看。这也是该馆今年9月底完成体育赛事功能验收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混血高中生抢镜,赞叹场馆体验出众

  在嘉兴队与金华队的这场揭幕战中,嘉兴队的混血球员阿布杜拉·穆罕默德格外引人关注。身高1.86米的阿布杜拉小腿很细,臂展颇长,他的父亲来自埃塞俄比亚,母亲是嘉兴人。中国国籍的他从小在浙江学习和生活,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全场比赛结束,嘉兴队48比107不敌金华队,阿布杜拉靠罚球得了2分。谈及自己的表现,阿布杜拉摇摇头表示:“很失败,我们没有磨合好,影响发挥,我希望下场自己能发挥得更好,今天不是我原有的水平。”

  尽管实力差距导致大比分落败,但阿布杜拉和他的教练、队友都很珍惜这次在亚运场馆比赛的机会。谈到这里,阿布杜拉瞬间绽放笑容,赞叹不已:“场馆体验非常好!之前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好的场馆打过球。”

  金华队得分最高的队员潘轲宇也有类似感受,“这是我运动生涯里比较高规格的比赛,设施、场馆都很专业,后勤保障也很到位。”

  嘉兴队主教练郑江辉说得很动情,“四年一次的冠军赛在这里比,对有些小孩子来说可能一生就这一次,我们是基层球队,如果队员到高中、大学不打球了或者去工作了,就接触不到这么高层次的比赛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