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建设和运维的倒计时装置顺利落成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亚运 确保通信畅通

2021年04月29日11: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供图

4月28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500天暨倒计时装置揭幕仪式举行。中国移动承接建设和运维的城市阳台倒计时装置顺利落成。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杭州亚组委近期将在杭州市地标性位置设立12个亚运会倒计时装置,杭州青少年宫、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城市阳台、萧山机场(室内)4个点位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建设运维工作由中国移动承接。其中首批城市阳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2个点位的倒计时装置于4月28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同时落地,运维企业中国移动开始常态化的代为运维工作。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的揭幕将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亚运筹备工作的积极性。作为亚运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积极发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以自身的精品网络、优质服务、专业运营、领先技术助力杭州亚运会,特别是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5G新型基础设施与通信服务,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好全面支撑保障。”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表示。

据了解,浙江移动目前已实现全省乡镇以上5G覆盖,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4万个,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媒体娱乐等重点领域发布400多项5G创新应用,全面实现5G发展技术、网络、应用、运营、生态五大优势领先,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目前中国移动亚运场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智能亚运”项目取得了阶段成果。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张汉良表示,未来500天,中国移动将全面完成亚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亚运专网部署,并全面构建亚运通信保障体系,整合5G+AICDE能力,深化“智能亚运”5G应用解决方案,推进5G技术在智能场馆、安防、生活、观赛、运动保障等领域的全面应用。

据了解,未来1个月内,遍布杭州全城的12个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将陆续落成。(陈珊)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