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2021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启幕

2021年10月31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以“阳明故里 明理力行”为主题的2021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启幕。

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传承阳明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高地,通过深入实施“阳明故里心学圣地”建设工程,组织开展阳明文化系列活动,以文铸魂、以文育人、以文兴业,为宁波建设更具魅力的文化强市贡献余姚力量。

2021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礼贤仪典暨开幕式现场。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10月31日举行的2021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礼贤仪典暨开幕式上,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阳明文化传习基地正式授牌,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活动创意征集令也向全球发布。

开幕式上,袁嘉骐美术馆向余姚捐赠了大型玉雕《大儒王阳明》。该玉雕由重达1.37吨的独山玉料雕刻而成,描绘的是王阳明游历四明山赏月、寄情山水间的场景。这座玉雕将被放置于余姚王阳明故居内,供市民游客参观品鉴。

玉雕捐赠仪式。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2021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设计了“阳明心学与宁波人的精神气质”研讨会、“阳明故里心学圣地”形象短视频传播、王阳明经典名言篆刻展等一系列活动。

余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集中开展,进一步树立和展示宁波余姚“阳明故里,心学圣地”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牌,让王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精髓更加深刻地融入市民的思想品质,成为“阳明故里”深厚的人文底色。(孙志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