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旅行社聚焦“东南名邑”

宁波余姚:“四明洗心”之旅精品线路首发团启动

杨峻达

2021年05月17日16:53  来源:余姚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百家旅行社聚焦“东南名邑” “四明洗心”之旅精品线路首发团启动

  5月16日,“‘余’韵阳明‘姚’你精彩”全国百家旅行社“东南名邑”采风活动在宁波余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家旅行社代表齐聚姚城,深度体验“四明洗心”之旅精品线路,聚焦余姚市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壮美画卷。当晚,“名邑之夜”活动在四明湖开元山庄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缪正刚出席并宣布“四明洗心”之旅首发团启动。

  “四明洗心”之旅精品线路由红绿生态游、红古文化游、红金乡村振兴游三条线路组成,涵盖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横坎头乡村旅游综合体、鹿亭中村风景区、丹山赤水风景区、四明山地质公园、阳明古镇等重点旅游项目。

  采风活动中,百家旅行社代表先后走进“四明洗心”之旅精品线路各景点,深入探访余姚市近年来因地制宜培育核心文旅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山水田园、古镇古村、民宿民俗,重点围绕数字赋能、红色引领等,实现文旅有机融合的新面貌、新成就,零距离感受全域旅游新发展的盎然生机。

  在“名邑之夜”上,百家旅行社代表面对面洽谈合作,共推线路、共享平台、共谋发展,推动余姚文化旅游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由上海市静安区旅游协会和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宁波阳明旅行社等全国百家旅行社共同发起成立“全国百家旅行社战略联盟”,合力打造最强旅行商、最优旅行线、最佳旅游地。

  此次活动由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余姚市阳明文化旅游集团主办,旨在进一步擦亮余姚全域旅游“金名片”、吸引更多游客来姚。

  近年来,余姚市以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引领,积极推进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大力实施旅游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建设旅游精品项目,全力构筑以重点旅游项目为支撑的旅游产业体系,持续加快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价值链和产业链不断延伸。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