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西江桥上一年轻女子欲轻生,千钧一发之际一双大手拉住了她……

魏士丁

2021年06月18日15:42  来源:余姚新闻网
 
原标题:紧急!西江桥上一年轻女子欲轻生,千钧一发之际一双大手拉住了她……

“你先坐下休息一下,别着急。”6月13日晚,有一名情绪激动的年轻女子小丽(化名)欲轻生投河,被恰巧经过的交警俞捷升目睹。千钧一发之际,他及时伸手从桥沿将年轻女子拉回,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当天晚上近10点,宁波余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江北中队的俞警官刚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和同事准备驾车返回中队。就在途经胜山路时,一名市民上前拍打车窗,他告诉俞警官在西江桥南首有一名年轻女子行为异常,似乎有轻生可能。

果然,从这位热心市民所指方向,俞警官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桥梁护栏之上摇摇晃晃,随时有坠河的风险。说时迟那时快,他立即上前将年轻女子从护栏上拉回桥面。“近距离接触中,我从对方身上闻到了浓浓的酒精味。”俞捷升回忆道,这名被救女子小丽当时情绪激动,大喊大叫并不断在桥面上打滚哭泣。

面对这一情况,俞警官一边紧紧控制住情绪不稳定的小丽,一边让同事立刻联系就近的阳明派出所寻求支援。在此期间,小丽多次企图挣脱交警束缚,并不断哭闹。“没事没事,你先坐一会。”俞警官在旁好言相劝让小丽先坐下冷静,他担心对方还会有过激举动。所幸事发地点与阳明派出所相距不远,几分钟之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俞警官与同事就返回中队继续执勤。

“再晚一步,她很有可能就跳下去了。”想起当晚的惊险一幕,俞警官仍是心有余悸:“女子看上去20岁出头,如果一时想不开酿成大祸,家人会有多么痛苦与难过!”记者事后了解到,今年25岁的小丽因家庭矛盾所困,喝酒后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经过俞警官与派出所民警的劝导之后,小丽情绪渐渐稳定。最终,在朋友的陪伴之下,她安然离开了派出所,目前一切正常。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