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火力全开 逆转大胜

浙江广厦男篮101比74豪取北控

戚珊珊
2021年11月04日16: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3号晚,浙江广厦男篮迎来了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第8轮赛事,对手是北控队。尽管开场落后,但凭借胡金秋在内线占据优势,赵岩昊火力全开,帮助广厦男篮最终以101比74获得一场逆转大胜。

  上一轮输给辽宁队之后,广厦男篮开局连胜被终结,虽然卸掉了连胜的压力,但年轻球队还是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北控队的内线实力颇丰,拥有邹雨辰、王少杰、俞长栋、孙思尧、孙桐林等一众实力悍将,而且在外援哈斯完成注册后,球队实力上更是有很大的提高。

  比赛开始后,北控队在外援哈斯的带领下先声夺人,广厦男篮却迟迟打不开局面,被打了一波5比15。前几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孙铭徽本场开场手感冰凉,上半场他6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直到赵岩昊替补出场之后,球队进攻才有所改善,他在外线频频出手命中,22分钟就砍下16分1助攻2抢断,率领广厦男篮在第二节将比分反超,并且利用北控的进攻乏力逐渐将分差拉开。

  下半场孙铭徽逐渐找回状态,在自己得分的同时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这一节广厦男篮全队火力全开,单节拿下32分,确保了领先优势。“广厦三少”在末节大比分领先后提前下场休息,替补阵容在许钟豪和冯欣的带领下继续保持比分优势,最后稳稳地获胜。

  赵岩昊是本场发挥最为抢眼的队员,他在出战31分钟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17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9中8。这赛季,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尝试将“广厦三少”掰开来使用,胡金秋和孙铭徽先打首发,让赵岩昊替补登场,让他拥有更多的球权,打出了适合自己的风格。

  本场广厦多达6人得分上双,除了赵岩昊以外,胡金秋砍下17分和12个篮板“两双”数据,孙铭徽得到17分,许钟豪也有15分和10个篮板,朱俊龙得到14分5篮板,冯欣得到11分。阵容深度变厚,正是广厦本赛季战绩提升的重要原因,王博手上能用的人越来越多。值得一提的是,广厦男篮开赛以来在进攻端表现十分出色,得益于一个“准”字。目前广厦男篮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高居全联盟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王博对球队的表现不吝表扬,“这场比赛我们防守做得非常好,第二节和第四节让对方得分很低,同时限制了对方三分球的发挥,做得最好的地方是助攻。”

  王博还透露,球队赛前对北控队进行了针对性防守布置,“针对对手三分球非常准这个特点,我们就让对方少触球,否则就让他在高压防守情况下快速出手,这样才能降低命中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