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 广厦负山西

李琛

2021年04月13日11:0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收官战广厦负山西

  4月12日下午,浙江广厦队迎来了本队CBA常规赛的收官战。最终,广厦队100:102小负山西,照目前的情况,广厦男篮的常规赛排名可能会因此掉到第7名。如果果真是第7位的话,对广厦队来说未必是坏事,他们可以在季后赛次轮迎战辽宁队,本赛季广厦是双杀辽宁,占据心理优势。也有球迷认为,广厦负山西是球队“战略性”安排。

  广厦和山西之战,看起来两队的排名相差比较大,但由于浙江广厦已经提前进入季后赛练兵模式,而山西队则因为已经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所以两队都没有任何压力,轻松上阵。前三节双方势均力敌,两队在终场还剩20多秒时,还是99:99平局。山西队张宁的关键中投命中,再加上陈彭宇迪的2罚1中,帮助山西汾酒队最终2分险胜。

  其实广厦输球并不是坏事,在输掉了这场球之后,广厦排名也是由第6名下滑到了第7名。常规赛排名降到第7位后,浙江广厦的首轮对手很可能是四川,而如果战胜四川队后,广厦将在八进四的季后赛上迎来辽宁队。

  浙江广厦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跟辽宁男篮两次交手全部取胜,球队的战术风格有些克制辽宁男篮,使得辽宁男篮始终打不出自己的特点优势,因此这也让辽宁男篮多次派老帅蒋兴权前往现场观战广厦的比赛,就是为了能够获得一些情报,能够为了季后赛做好铺垫,事实证明这样的事情果然就要发生了。

  按照目前的CBA排名来看,青岛男篮最后一轮需要肩负起阻击北控的重任,面对着两位主力中锋禁赛的北控,青岛男篮肯定轻松拿下没有悬念,再加上青岛在季后赛次轮不想碰辽宁,所以说这会让青岛击败北控保住自己的第六位置,这样一来浙江广厦在季后赛次轮碰辽宁男篮这件事几乎可以说没有啥悬念了,因此输给山西也有可能是广厦的战略性考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