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落下“三分雨” 斩获两连胜

浙江稠州男篮外线火力全开 96比73战胜北京队

戚珊珊
2021年10月20日10:3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晚,浙江稠州男篮迎来了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是北京队。凭借外线的全面压制,浙江稠州男篮最终96比73战胜对手,获得开局两连胜。

  比赛上半场打得十分胶着,也能看出两队球风大相径庭,北京队擅长打阵地控制节奏,浙江稠州男篮则以快攻转换见长,能快攻就不会停下。相比北京队较慢的移动速度,以吴前为首的年轻队员们在球场刮起一阵阵旋风,他们速度快,投篮准,突破凶。

  作为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吴前上一场比赛时在进攻端不温不火,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吴前爆发出了巨大能量——上半场他出场17分钟,投篮7中4,其中三分球5中3,得到12分2助攻。

  在第三节浙江稠州男篮打出一波13比3的高潮,乘胜追击将分差拉开,最终赢得了胜利。本场比赛浙江稠州男篮外线火力全开,全场投进11个三分球,下起了“三分雨”,而北京队在三分线外却颗粒无收,全场7投0中。

  赛后,浙江稠州男篮主教练刘维伟表示:“面对强大的对手北京队,队员需要保持48分钟的专注度。我平时很少表扬他们,但今天想夸一下,他们今天保持了非常高昂的斗志,希望他们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

  18岁中锋余嘉豪在CBA首秀表现相当惊艳,不仅有身高优势,投篮手感十分柔和,得到25分12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数据,获得一片赞誉。不过本场对手北京队拥有李慕豪、 范子铭、邱天等优秀内线,余嘉豪面临了更强悍的防守压力,上半场他只拿到4分,但拿下6个篮板。直到下半场球队确立领先优势之后,余嘉豪终于逐渐放开手脚,最终砍下11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对于小将余嘉豪的表现,刘维伟显然有更高的期待,“第一个赛季不能对他有过高要求,上一场他打得不错,对福建队身高占了优势,今天北京队对他限制得非常好,所以他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能打一场球就怎么样了,希望他通过比赛多去提高,不光是为了浙江队,也是为以后的中国篮球,这才是他今后该走的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