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双11”首个高峰结束

金华海关验放跨境电商包裹超120万个

罗奕
2021年11月05日08:5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金华市金义综保区保税仓库内一派繁忙,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境商品正陆续从这里发至消费者手中。“今年11月1日当天单量突破60万单,比去年增长20%。”金华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关系总监蓝霞说,非常感谢海关及时处理跨境申报及卡口出区业务。

  “今年‘双11’分两个阶段开展活动,11月1日至11月3日是第一个高峰,订单量占整个‘双11’订单一半以上,这是对海关通关效率的一场考验。”金华海关保税二科科长周曙光说。为应对“双11”,海关提前开展业务运行压力测试和网络切换应急演练,保证智能化卡口运行顺畅;实行高峰期24小时值守通关,加强实时沟通,保证问题及时解决;对需查验的货物即到即查、即查即放,确保包裹零积压、通关零延时;同时针对今年疫情的形势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和人员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生产作业安全。

  据统计,11月1日至11月3日,金华海关累计验放母婴用品、美妆产品等包裹超120万个,预计整个“双11”总单量将达200万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