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大宗商品近期价格上涨

舟山:“绿色通道”为企业提效减负

汪超群

2021年06月04日10:32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部分大宗商品近期价格上涨 “绿色通道”为企业提效减负

  6月3日,18万吨级铁矿石船“普罗迪”轮靠泊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海关关员立即登临检疫并办理船舶入境手续,保证船上的16.79万吨铁矿石第一时间完成减载。

  近段时间,进口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给进口企业带来不小资金周转压力。舟山海关积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同商品编码铁矿石混矿”、保税混矿“三位一体”检验等监管创新举措,推动码头形成铁矿石接卸、储运、混配、分销等全流程服务链条。开通7×24小时通关服务,确保船舶随到随检,在检测周期上,也较以往缩短了50%。

  除了提升通关效率外,舟山海关还加快了办税进度。“我们现在特事特办,在企业申办纳税手续时,单证齐备的情况下当天即出具税单,以便企业及时向税务部门申报税款抵扣。”舟山海关驻定海办事处业务二科副科长徐德刚说,此举相较之前,减少了2~3个工作日,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海关的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使铁矿石从接卸、混配到检测、出区的整体通关时间大幅缩短,我们的进口综合成本也显著降低了。”舟山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部门副经理张忠浩说。

  据统计,今年1~5月,舟山海关在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累计监管进口铁矿石1439万吨,同比增长6.4%;监管保税混矿710万吨,同比增长4.3%。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