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党建引领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1年11月1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10日电 (秦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昨天下午,杭州市上城区举办了“金靴领跑”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大比武活动,20个村社党组织书记通过实地讲解、会场演说的方式,亮出了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看家本领。

大比武活动现场。人民网 秦文摄

当天下午一点半,上城区委书记刘颖、区长章燕分别带队前往社区实地考察。“我们有效利用社区架空层空间,打造了支部驿站、钱塘书房、百姓健身房、廉政文化馆、少儿民族馆等五个‘乡聚阵地’。”步入钱塘白石小区的架空层,白石社区党委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回迁安置小区在解决协同治理发展难、骨干效应发挥难、村民市民化转变难等问题时的经验做法。

现场考察时,白石社区居民正在支部驿站里排练曲目。人民网 秦文摄

拉动基层小区治理由“单打独斗”向“并肩作战”转变,葵巷社区搭建了“社区党委—小区党委—楼道党员”的纵向组织架构。在万安东苑小区,小区综合党委书记陈全江分享了“如何服务老旧小区”的工作心得。经过该小区加装的电梯前时,章燕一行纷纷夸赞“美观又气派”。

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两支队伍一共走访考察了14个基层点位。下午4点半左右,在上城区行政中心的比赛场上,6个村社党组织书记轮番登台,现场晒成绩、比方法、找差距,将大比武活动推向高潮。最终,笕桥街道横塘社区党委书记拔得头筹。

活动现场,上城区还成立了4个治社名师工作室,以便更好地发挥省、市治社名师“头雁”作用,激励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刘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村社党组织书记能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主心骨、村社发展的顶梁柱,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治社名师工作室授牌。人民网 秦文摄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