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环太湖劳模工匠学院成立

徐震
2021年11月16日17:0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环太湖劳模工匠学院近日在湖州市公共实训中心成立。学院经“长三角(5+10)城市工会工作联盟”研究商议,将通过5年时间建设,推动环太湖城市劳模工匠的交流合作,合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平台和智库,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提供更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支撑。

  据悉,该学院秉承“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理念,以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强化工匠精神为核心,充分发挥企业与职业院校主体作用。根据目标,将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实现年培训量达50000人次;开展工匠人才培育,实现年新增各层次工匠人才1000人;建成环太湖能工巧匠库,实现库内人数达到20000人以上;建成50个以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首席技师工作室;打造环太湖绿色发展业态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据了解,该学院依托的市公共实训中心具备雄厚的培训资源,每年承接社会培训20000人次以上、职业技能鉴定10000人次以上,是浙北地区最大的社会培训基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