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委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

刘乐平
2021年11月17日18:5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元勇摄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常委,省人大党组书记,副省长出席。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通报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活动的总体安排,“百名书记带头讲、百名厅长条线讲”“千名专家深入讲、千名记者互动讲”“万名干部入户讲、万名青年流动讲”宣讲员代表发言。

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胡元勇摄

  袁家军指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省委谋划部署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开展大宣讲,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袁家军强调,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重点是要通过大宣讲,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以“浙江之窗”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自觉,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明确前进方向,找到因应的战略策略;进一步增强找准历史方位、保持战略清醒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不断展现浙江担当、作出浙江贡献;进一步增强勇扛历史使命、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高度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放大特色机制、争先创优机制、效果评价机制、闭环推进机制,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努力把“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打造成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金名片。

  11个市宣讲团负责人,部分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