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属国有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徐子胭
2021年10月30日08:3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0月29日,浙江省属国有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就贯彻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浙江省属国有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开始前,举行了颁奖仪式,给本届金钟奖得主、浙江音乐学院刘涛、王博和梅花奖得主、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楼胜颁发了2021年度“艺术特别贡献奖”。

  会议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属文艺院团在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也要警惕文娱领域频繁出现的“逐流量”“博眼球”的不正之风,和“饭圈”侵蚀青少年、艺人违法失德等突出问题。会议强调,浙江省属艺术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

  会议提出,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加快形成构筑新时代文化高地新路径。一是以打造文艺精品高地为目标,加快推出展现中国气派、浙江韵味的文艺精品佳作,实现精品创作“新突破”。二是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战略,加快改革完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艺术人才“新格局”。三是以创新艺术平台为抓手,建立完善艺术创作生产体系,激发艺术生产“大潜能”。

  会议强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充分体现创新发展思路,激活国有文艺院团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