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与农研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波江北借智引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黄程、王涛、李嘉伟
2021年07月23日09:1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农研中心)与宁波市江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助力江北区打造共同富裕发展先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全面乡村振兴先行区、数字乡村建设先行区、农村改革试验示范先行区。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和定期会议制度,积极开展党建联创系列活动,通过共同组织专题调研、培训交流等方式,及时总结、推广江北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和模式,及时为该区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工作开展科学评估和指导,不断助力该区以试点探索突破农业农村发展瓶颈,协助该区开展乡村发展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等工作,为该区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江北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许多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乡村产业发展有新业态,农旅融合发展有新优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新典范,城乡融合发展有新突破,乡村共同富裕有新探索。”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这样评价。

  “江北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做强产业支撑,做美环境底色,做实治理基石,在助推乡村振兴和助力共同富裕工作中,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看、可学、可复制、有引领性的经验。”江北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