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蓄力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07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7日电 (秦文)今天,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大会在杭州建德举行。作为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分会场活动,该大会也是全国首个聚焦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会议。会议议程围绕乡村人才新形势、乡村人力资源开发新路径等展开研讨交流,探索构建“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新格局。

大会现场。人民网 秦文摄

“健全乡村人才‘引用育留’全链条政策体系”“探索建立‘智慧乡村人才超市’”“打造高质量的杭州农技铁军”……大会现场,作为典型代表,贵州省、重庆市、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建德市相关领导分别就各地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进行线上线下交流发言。山西省乡村振兴局的代表表示,此次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我们看到了全国各省市在乡村人才振兴方面的优秀做法,建德对乡村人才的重视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近年来,建德市以“赛会平台”聚乡才、“家燕论坛”叙乡情、“政策服务”暖人心,用优厚政策紧贴乡村人才需求,让有志青年不断来到建德的乡野大地创新创业。“建德有好山好水,也给足了创新平台和创业政策支撑。这样良好的创业生态,让我们有底气回到家乡发展,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建德市青年农创客郎学渊说。

人才兴,事业方兴。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向全国发出《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杭州倡议》:“锚定共同富裕跑道,在杭州定期举办乡村人才振兴圆桌峰会,以浙江和杭州的先行探索,为全国乡村人才振兴示范探路,努力推动乡村人才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全局胜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分别围绕《创新“大学小镇”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城乡人才双向流动融合与乡村共富》作主旨演讲。

第三届全球农创客大赛及全国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也在此次大会上启动。

发布《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杭州倡议》。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