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寒潮来袭 浙江加入“全国下雪群聊”

2021年11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2日电 (艾宇韬)今天,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如约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新一轮寒潮。从昨晚开始,浙江省各地气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杭州市临安区、湖州市安吉县等部分地区也陆续迎来降雪,之江大地正式加入“全国下雪群聊”。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此次寒潮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达9至11℃,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1至13℃。

  杭州临安:

  位于杭州市临安区的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今天凌晨3点开始下起了小雪。在保护区海拔1200米处的千顷塘保护站,工作人员清晨一推开门,便发现整个保护区已银装素裹,树枝上披上了一层雪,奔跑的野生梅花鹿在大雪覆盖的地面上欢脱跳跃。

野生梅花鹿在雪地上奔跑。章叔岩摄

野生梅花鹿在雪地上奔跑。章叔岩摄

树枝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章叔岩摄

保护站外已是银装素裹。章叔岩摄

  湖州安吉:

  今日凌晨1点左右,湖州市安吉县龙王山、山川乡云上草原景区、报福镇深溪村等高海拔地区都迎来了降雪,其中龙王山积雪厚度达到了3公分。

安吉山区内白雪皑皑。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上草原雪花纷飞。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上草原雪花纷飞。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上草原雪花纷飞。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在雪地上留念。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