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百户浙江“最美家庭”发布

王璐怡

2020年05月12日08: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2019年度百户浙江“最美家庭”发布

5月11日,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发布2019年度浙江百户“最美家庭”。

百户“最美家庭”中,既有风雨无阻几十年如一日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家庭,有艰苦创业又热心社会公益的陈武昌家庭,危难时刻多次挺身而出的“中国最美飞车侠”刘文忠家庭,也有用行动谱写动人拥军之歌的张黎家庭,饮水思源、带领家人和村民为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的钟玉英家庭……这些最美家庭以良好家风带动文明新风,引领更多家庭向善向美,让之江大地处处涌现最美风景。

据悉,自2014年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妇联每年联动开展寻找浙江“最美家庭”并举行发布活动。2019年度百户“最美家庭”,是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访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推选评议,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的。截至目前,浙江共评比表彰省级文明家庭1100户,寻找发布浙江“最美家庭”近1300户,10户浙江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127户浙江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发布活动还特别增设“致敬战疫最美家力量”环节,邀请战疫家庭代表以视频短片形式分享战疫经历和深切感受。现场,浙江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