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邀“城市美容师”夜赏上塘河 杭州拱墅这场公益观演很暖

王逸群、桂慧君、邱蓉、柳景春 
2021年11月25日13:5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夜幕降临,杭城气温逐渐降低。在杭州上塘河,船只缓缓启动。登上游船的60位环卫工人,沿着5.2公里演艺路线,看秦始皇指点江山,听白居易桥头吟叹,闻岳家军抗金壮志,赏李清照一杯抒怀……先北上再南下,穿越2200多年的文化历史。

  这是杭州市拱墅区举行的如梦上塘“为爱护航,冬暖上塘”公益活动。11月24日晚,上塘古运河景区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60位“城市美容师”受邀免费体验夜游项目《如梦上塘》,享受属于自己的冬日美好时光。

  “第一次在家门口坐船,好漂亮的夜景。”55岁的环卫工人王阿姨是个“老拱墅”,但每天凌晨就开始打扫卫生的她,无暇仔细看看自己生活的日新月异的这座城市,“这次夜游,也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另一种美。”

  杭州市上塘河文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别邀请环卫工人夜游上塘河,就是为了致敬这些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城市美容师”。

  《如梦上塘》是中国首部江南古运河文化实景演出。据介绍,上塘河原由秦始皇开凿,命名为“陵水道”,后经隋炀帝拓宽、疏浚,是杭州历史上第一条人工河,在当时也是入杭的唯一水路。

  今年初以来,拱墅区深挖“千年运河、繁华武林”文化底蕴,统筹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打造上塘古运河景区,铺展千里大运河文化带上展示中华文明的“窗口风景”。

  《如梦上塘》实景演出自10月1日开业以来,受到广泛好评,助推拱墅打响“夜游”品牌,促进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