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构建家校共育新样态 “家庭教育共同体”在杭州建德揭牌

吴佳妮、梅鸳芳、方祺
2021年11月20日19:4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青少年教育,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家长也不能缺席。

  11月20日,浙大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新安江中学“家庭教育共同体”成立揭牌,探索家校共育新路径,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新格局的新型合作模式。

  什么是“家庭教育共同体”?简单而言,就是通过浙大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新安江中学通力合作,打造一个多元、简便、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即新型家长学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这是“双减”政策下,为家庭教育补上短板的创新之举。

  “‘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新安江中学校长夏安腊告诉记者,学校与家庭各自需要减什么、加什么,都需要达成共识;又该如何加减,达到学校与家庭教育1+1大于2的效果,教师以及家长们也需要更好、更系统地学习。“我们搭建该平台,就是出于对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力和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力提升实施‘精准帮扶’。”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浙大城市学院继续学院将选派专家实地调研考察,基于翔实数据,理清当前原生家庭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缺失所在与广大家长的迫切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相关研究,开设相应的“家长学校”课程,并为新安江中学教师提升家育指导能力提供切近的接地气的培训与帮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