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志”敬最美 “益”起亚运

2021年12月0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发出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的倡议心声。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志愿者们发出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的倡议心声。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杭州12月3日电 (方彭依梦)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杭州全面迎接亚运会的重要时间段。为展现杭州城市志愿文化底蕴,表彰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者,进一步营造和引领“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今天上午,“志”敬最美·“益”起亚运——“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举行。近百位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代表身披绶带齐亮相。

杭州志愿服务底蕴深厚,在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志愿服务参与时间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从全国首创的“微笑亭”,到遍布全市街镇、村社的文明实践所(站);从千里驰援河南救灾的公羊会、水滴公益、临平海豚应急救援队,到自发救人的快递小哥;从理论宣讲志愿者,到“良渚文化志愿者”;从关注老年人的银龄互助蓝马甲,到侧重未成年人自然教育的绿马甲……一批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在擦亮杭州文明底色、展示杭州独特韵味、讲好杭州最美故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是检验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更是向世界展现2022年亚运杭州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据悉,2022年杭州将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目标,以组织化动员、社会化运作、特色化服务、群众化参与为原则,进一步健全城市志愿组织体系,设置城市志愿服务点位,扩大城市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用餐”“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向世界展现杭州的文明形象。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