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5000元一次性奖励 现金+积分 景区门票全免 就医“绿色通道”

“台州技工”星级评价激励办法敲定

管勤亚
2021年07月28日09:03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7月27日,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台州技工”星级评价激励办法(试行)》相关情况。

  为激励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建设一支能支撑起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大军,台州市将推行《“台州技工”星级评价激励办法(试行)》。

  《办法》面向台州制造业企业直接从事技能一线岗位工作的企业职工,涉及化工、模具工、电工等153个大类,600多个工种。从高到低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台州技工”5个层次。明确到2023年,台州市将评出五星“台州技工”300名、四星“台州技工”600名左右、三星“台州技工”2000名左右、二星“台州技工”6000名左右、一星“台州技工”2万名左右。

  对于评选出的“台州技工”,政府将给予最高5000元一次性奖励;景区免门票;赴国外研修;就医“绿色通道”;流动人口积分,随迁子女凭积分入读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等含金量十足的多项激励政策。

  据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台州技能人才队伍数量、质量与台州市经济发展不匹配。下一步,台州市将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着力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着力做强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遴选评价工作;着力办好台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着力拓展技能人才的培育渠道。

  同时,为做好“台州技工”星级评价激励的跟踪问效,台州市将于9月上线“台州技工”管理服务平台,实时更新人才数据库,届时相关人员可登录平台申请星级评定。11月底之前落实好首批星级“台州技工”待遇兑现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